close

楔子

雲朝九年,天降異光,聖上喜得麟子,欽定為太子,與墨府定約,如墨家夫人生子,則與太子桃園結義,
生女,則與太子成婚...
雲朝十年,正月,墨丞相叛國遭致流放...
雲朝十年,九月,墨府得一男一女...

 

第一章我是誰

「妳是誰?」
「誰?是誰在叫我?」迷迷糊糊中我聽見有個男人在叫我?
「我是妳的哥哥呀!妳又是誰?」
「你騙誰呢!我沒有哥哥,也沒有親人,只有自己...我是...」這人的聲音好熟悉啊…
(作者有話說:嗯…自稱哥哥的那位,妳連妳妹叫啥都不知道,那還是哥哥嗎?某哥哥說:非也非也,我這是引導式學習嘛!)
「妳是?」
「我記得...」溟...你在哪?
「妳記得什麼?快說!」
突然回神的我說道:「我幹嘛告訴你,你是我哥哥?會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?廢話少說,趕快把我放出去!」卻又記不起剛才我到底想起了什麼...
「唉…初羽,妳當真什麼都忘了嗎?妳如今可是已死之人,又如何離得開輪迴池呢?」

「你到底是誰?為何知道我已死?」明明那件事,只有...

「我已告知,只是妳並不信我...
「你!你真的是我的...兄長?」
「初羽!妳是不是想起什麼了?妳以前就是如此稱我的,妹妹,妳到底還是回來了嗎?」
「哥,妹呢?」一個女聲響起
男子頓了頓,說道:「妳回去吧!」
女子氣呼呼的說:「哼!我偏不!」
「映雪,聽話!」男子的聲音冷了下來
我想,這不是辦法,於是:「你們說歸說,快把我放了才是!」
「初羽,妳始終...
一道女聲插了進來:「初羽,我的妹妹,妳...妳終於回來了嗎…?」
「誰是你的妹妹!喂!你們到底說夠了嗎?我跟你們可是打八輩子不相干的呀!」
那女子卻彷若未聞:「哥,這是怎麼了,為何初羽會...
「我剛剛不是讓妳離開了嗎...唉…卻始終瞞不過妳,不過...
「不過什麼呀!哥,快說呀!」
「初羽,在輪迴時,失憶了!但也正因為如此,導致她到了另一個世界,故此也改變了她!」
「怎麼會?我的妹妹呀…都是那個可惡的魔君!」
「映雪!妳!唉…這下事情變得更麻煩了...
「麻煩什麼?我只知道,這裡越變越窄,擠得我好難受,還有,我什麼時候失憶了?」
「看樣子時候到了!失憶的事,妳會慢慢想起的!想不到也就罷了,也不是什麼好事!」
慢慢地,我漸漸失去知覺...只隱約聽到:「傳令下去!本王...」敢情她哥哥還是一位王爺呢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可愛的分隔線敬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雲朝十年,墨府...

「啊…紅、紅葉,快來!夫人要生了!快請產婆!妳們呆杵著幹什麼?準備熱水、毛巾、剪刀!」
「是!」
〝嗯?我為什麼在這黑糊糊的地方,還有,剛才是誰在說話?〞
「產婆來了!快!」

〝唉呀!好擠呀!〞
〝為什麼,呼吸越來越困難了!呼呼...
「恭喜夫人,是個少爺!」
「快、快點、還、有一個!」
「產婆!快呀!難道沒聽到夫人所說!」
〝不、不行!我還不能死!〞
「終於救出來了!可、可是他們怎麼都不哭呢?」
其中兩個侍女把我和另外一個小男嬰放在一個已經昏睡的女人身旁,我睜開假閉著的眼睛,卻正好看見那個把我接出來的女人正拿著刀向一旁的女人刺下去,而侍女們正跪著啜泣,我一急:「哇…哇…哇…」
而另一個男嬰,也「哇…哇…哇…」的哭出聲,但我一哭,就停不了了...
拜此所賜,她們終於看見那個拿刀的女人了!
「產婆!妳、妳這是!」

「紅葉,哪裡請的產婆?」
「我、我一出門就看見她了,她說她是產婆...情況緊急,我也顧不了那麼多,凝葉,現在先專心對付她吧!之後,我親自向夫人請罪!」
「哼!就憑妳們幾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小侍女,別笑死人了!」
「妳是誰?膽敢闖相府!卻只在聖法師初階停滯不前,有狂傲的資本,但不覺得太自不量力嗎?」
「小小侍女,口出狂言!如今墨文楓已外出辦事,蘇晴兒又體力不支而昏迷,我倒要看看妳如何護主而死!」
侍女微皺眉,面上顯露焦急,使來人更加得意,說道:「要不,妳乖乖的看著我把他們都殺了,我就放妳一馬,如何?」
「哼!卑鄙小人,好!我答應妳...妳以為我會這樣說嗎?如今世風日下呀~連一個初升聖法師的老女人都敢對天聖師不敬了嗎?」
女人面有難色地說:「妳、妳是天聖師?不、不可能的!怎麼會如此年輕,殿下可沒告訴我,蘇晴兒的侍女有如此力量...」聽到這兒,我的哭聲漸歇,但是我覺得這裡的力量分配非常複雜...
侍女聽到那話,用劍輕輕挑起女人的下巴,說:「妳口中的殿下是誰?指使妳來的人嗎?」
女人眸中閃過一絲急色,慌忙地說:「什、什麼殿下?我什麼都不知道......啊!」
「老女人!我勸妳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!」
看著我身旁緩緩起身的女人,我覺得敬佩,但而後她說的話,卻讓我...
「凝葉,來者都是客!放下妳的劍,噢!但不能讓客人走喔,免得她覺得我們待客不周!對了!她剛剛不是問了妳怎麼那麼年輕嗎?讓我來回答吧!」凝葉在一旁擺出無可奈何的表情,當我正疑惑時...我的娘親為我解答了
「首先,長的年輕不是凝葉的錯,錯就錯在,為什麼妳長那麼老,還要出來混呢?就應該待在家裡好好養老嘛!噢,不!應該是含飴弄孫才是!老奶奶,真是抱歉呀!凝葉!還不快拿張椅子給老奶奶坐!看她,快站不住了!」
凝葉看了看我和哥哥,手扶額說:「夫人!小姐和少爺正看著呢!就不怕他們學了去?」說也奇怪,我這時才發現我的哥哥不哭了,還笑著看我...讓我不禁深思......
我娘親看著我和哥哥,說:「放心啦,還那麼小,連話都不會說,怎麼可能學到這些!」我想,娘親一定是怕爹爹的懲罰,雖然我還沒看見我爹就是了
「對了!把老奶奶帶進來吧!我的孩子們要有新玩具囉!」
「夫人,他們現在還軟趴趴的,就算想玩,硬體設備也是不足的!」我想,原來這個時代的用語如此新潮,說不定,我可以找到去現代的方法!
就在我思考的時間裡,凝葉的手距離我的臉越來越近了,就在快碰到我的臉之前,有一個聲音出現,阻止了她...
「阿姨,別捏我妹妹的臉,她太小了,當然,也別捏我的,男女授受不親!」我想,這一定是搞錯了,我都兩世為人了,哪裡小呢?雖然前世,實在令人不愉快,但為何這一世還有一個自認不我大的屁孩?不對!既然他能說話,代表我也能!但為何呢?這時,隱約有些畫面閃過,卻又消失的讓我來不及捕捉...
凝葉的手因為那句話,而停在半空,還呆呆的看著我哥哥,不就是小孩會說話嗎?我也來試試:「哥哥,耶!我可以說話了!」
可能是適應了我和哥哥會說話這件事,凝葉發表了感想:「夫、夫人,我莫不是耳背了吧?」
「不,妳沒聽錯,我生了兩個好玩的寶寶!」不會吧?娘親怎麼還想著要玩我們倆呢?
「夫人,妳剛才不是說孩子連話都不會說,學不到您的暴力行為嗎?」
「什麼暴力行為!這是在教導他們不要被欺負上門了,都不知道反擊!」呃…娘親是這樣的嗎?
「是!夫人您說的是!」
「啊!」
「夫人!發生了什麼事?」

只見娘親垂頭喪氣地說:「孩子們第一個叫的都不是我,更不是他們的爹,妹妹還正常點,叫了哥哥,哥哥卻叫了個不是阿姨的阿姨!」我想,這不是多大的問題,於是...
「娘親,雖然我和哥哥第一個叫的不是妳,但妳還是我們最敬愛的娘親啊!」
聽見我這麼說,娘親果然開心了起來,把我抱起來說:「果然是娘的小寶貝兒,不知道誰說的女兒是娘親的小棉被,果然說對了!」這句應該是〝女兒是父母的貼心小棉襖〞吧?不過,算了!
「相比之下,妳哥哥就真的太不可愛了!」娘親唉聲嘆氣的說
有這種娘親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...既然讓我有機會重活一世,自由點又何妨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唐卿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