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 破格參賽

 

三日後…

「聽說你們最近一早就離開,到晚上才回來?」神神秘秘的,也不知道在搞什麼?

「姑娘不也是神龍見首不見尾?」

「我這是為了煉丹,你們又是為了什麼?」

「這不是因為拍賣會即將開始,我們去蒐集資料!」

「資料?難道小小沒有給你們嗎?」我明明叫過她的啊!

「有是有,不過資料上只有物品的資料,我們要的是人的資料!」

「人的?我已經吩咐小小給你們了呀!上面有煙雨邀請前來拍賣會的人,還有各方勢力的財力比較,連帶他們想要的東西都幫你們查清楚了,難道小小忘記了?那份資料呢?」

「在這!」

「謝啦,玄青!我看看喔,在這呀!」

「姑娘,我怎麼什麼沒看到?」

「一定是小小忘記告訴你們怎麼看了!我先告訴你們,但凡收到煙雨的信件,一定有表層和裡層,表層雖然也是我們要告知的內容,但一旦你們將你們的法源印在煙雨的印記上,這封信便會發生變化,也不用擔心這封信落入別人的手中會如何,因為每個人的法源都不太相同,所以即便同是暗系,他也無法打開外層的偽裝。」

「請問是如何取得我們的法源的呢?」

「因為你們都碰過影刃了,上面有你們的魔力殘留,所以我就抽取出來了!你們看看是不是可以看到了?」

「確實可以,多謝姑娘。」

「別姑娘長姑娘短的了,都叫我小羽吧!」

「小姐,你在這呀?我找了你好久!」

「找我幹嘛?」

「洗髓丹造成轟動了!武盟的人意欲強搶,我們該做什麼防備?」

「武盟?那就不用做什麼防範了!反正他們要搶就讓他們搶吧!都搶光光,我也沒問題,哈哈!」反正吃了也不會有太大的用處…

「小姐,你可不要開玩笑!」

「沒開玩笑,武盟是我的人,這不是怕有人砸場子,才讓他們過來,整個武盟,除了盟主和副盟主,他們捆著一起上都不是我的對手,所以你可以放心啦!」再說我給他們煉的那些丹藥都比這個還要好太多了!

「姑娘,那…」

「又姑娘?玄青,我都說你們直接叫我小羽就好了!」成天姑娘來姑娘去的,大街上也一堆,你不嫌累我都累了…

「可是屬下只是個下人,不宜如此稱呼姑娘。」

「什麼上人下人,在我這,一律平等!小小平時不也小羽小羽的到處亂叫,這要不是最近拍賣會舉辦,你們還聽不到她叫我小姐呢!」

「小…姐!妳差不多就好囉!我可不是下人,是管家!」

「有差嗎?都一樣啊~好嘛,小小別生氣,大不了我多拿幾瓶丹藥給妳嘛!」唉呀!不小心惹毛小小可是吃不完兜著走,得趕緊哄哄才可以…

「這還差不多!對了,映雪老大要妳馬上回家!妳娘正在找妳,說是參加武術學院、法術學院和丹藥學院的比賽,大會已經破格讓妳加入了!」

「哎喲媽呀!這我不得累死嗎?對了,我哥回來了嗎?」希望他還沒回來,他如果回了,那我就得回去了…

「影寒大哥,回了呀!所以小姐,我勸你還是儘早啟程吧!否則那位妹控哥哥一定會親自來把你給抓回去!」

「對,我要快點回家!這裡就拜託妳了,賣出丹藥的錢記得給我呀!你們要一起嗎?你們不也要去墨家嗎?上次你們說的悄悄話我都聽到了!」

「不用了!我們主僕倆還有事情要去處理,就先不過去了,請小姐代夜溟問候丞相大人。」

「嗯…那好吧!不過原來你是認識我爹呀,我還以為你認識的是我哥呢!」

「令尊和令兄都認識。」

「喔,那再見!」

要回家了,為什麼我一點都不開心,反而十分哀傷,為什麼有那麼多比賽讓我參加,別人都只有一項!我呢,三項!嗚嗚嗚…

「娘、爹、哥哥,你們好啊!」

「小羽(寶貝兒),在外面有沒有吃苦?哥哥(娘)不在,有沒有人欺負妳?」

「沒有沒有,我在外面過得可好了,誰敢欺負我呀!」唉唷!這兩母子就不能收斂點嗎?

「對了,爹和哥哥認識一個叫夜溟的嗎?他說原本是要過來的,可是突然有事,所以只好下次再來了!」

「小羽見過夜溟了?」

「對啊!難道他是哥哥的仇人?」

「這倒不是,我倆是兄弟!只不過妳不知道他是誰嗎?」最好不要跟那小子有什麼來往!

「我要知道嗎?他很有名?」

「妳其實也可以不用知道他!」之後也不要跟他見面!要是讓映雪知道你和他已經見面了,還不知道她會弄出什麼事!算了,讓那魔君吃吃苦頭也好,之前那次我們都來不及教訓他,這次一定要他好看!要不然,他肯定會欺負妹妹的!

「小羽,快點進來,別和妳哥哥站在門外吹風,妳哥哥平時倒是挺穩重的一個人,只要遇到妳的事,腦袋都變漿糊了!至於夜溟嘛,爹爹知道了。」

「對阿,傻兒子怎麼就拉著你妹妹在外面吹風呢!寶貝兒,趕緊進來,娘去看看晚飯好了沒!」

「喔!我說怎麼沒看見紅葉姨和凝葉姨呢!原來在煮飯,不過你們不覺得夜溟像個假名嗎?」

「是有點像,不過我們都這麼叫他的!」當然像!這本來就是假的,可惡的魔君,又來騙我妹妹!這真是段孽緣啊!

「所以這不是他的名字,是代號啊!」好奇怪的人啊,他的名字是不是見不得人啊?

「小羽啊…我們還是不討論他了,先說說妳破格參加大會的事吧!聽說武盟盟主、法術學院院長和丹藥盟主一直舉薦妳,才會有這個機會,雖然都是低級別的比賽,但妳的身體受的了嗎?」

「我想是可以的,武師、法師和藥師級別的比賽都不再同一天,而且中間還有一到兩天的休息時間,所以我並不是一直處於比賽的狀態,再說武術和丹藥我是一點壓力都沒有,法術嘛,反正是法師級別,輸贏都沒差!」

「那妳可有想過三項都比到最後,這樣比賽可是在同一天的!」

「這個嘛,到時候再說囉!師傅他們為我爭取到這個機會,那我應該把握,而且我也想試試自己的實力!那我先回房了,要準備一些東西。」

“千里傳音,虎哥哥,我需要你的幫忙,我將要參加法術學院的比賽,希望你可以成為我的魔獸並簽訂契約,如果可以,那麼就請你過來我家吧!”

“當然可以,我現在就過去!”主人,我一定盡力助妳獲勝,指望妳早日恢復記憶。

「虎、虎哥哥?你也太快了吧!」從我這到魔獸森林都要走三天啊!

「小羽難得這麼鄭重拜託我,我當然要快點過來啊!」

「虎哥哥…我想問你,你真的考慮好了?我的法力可不高,唯一比較值得慶幸的是我煉丹的天賦,這樣你也願意當我的魔獸嗎?」

「要是不願意,我就不會過來了,小羽,結契吧!」

「那…好吧!」

“獸神在上,我墨初羽願成為白虎此生的主人,並擔負照顧牠及不離開牠的承諾!”

“獸神在上,我白虎願臣服於墨初羽座下,讓她成為我的主人,並保護她不受傷害!”主人,我已違約一次,多謝您再次給我這個機會侍奉您…

「虎哥哥,我們已經完成契約了,我的力量還不夠強大,所以你先待在神識裡休息吧!」

「是,謹遵主人命令!」

「虎哥哥,別叫我主人,還是叫我小羽好聽點!」

「好吧,小羽修練不可操之過急,記得從第一層循序漸進。」

「我知道了,我已經練到最後一層,要練第五卷了!你快點休息吧!」再練一下,我也要睡了,明天還要去學院,又要見到一些討厭的人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唐卿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